close
總之,為了不觸動保全,我只是看了看文件的切確位置以及從校史室到科學館的安全路徑。畢竟那時已經是大白天了,就算靠著尊入侵保全系統,也難保我們在前往科館的時候不會被發現。
大略確定之後,看看時間不早,就連忙趕回宿舍。沒想倒才到二樓就看見以前最看不起那些跟學生混熟的老師、教官們的主任教官。我暗罵一聲,可不能被他認出來。低著頭,假裝很害怕的跟他問好。「教…教官好。」「妳出來做什麼?」「報…報告教官,我出來上廁所。」「嗯。妳走吧。」
好不容易擺脫了他,一抬頭,迎面而來的事稍早攔下我的教官。要是又被他遇上鐵定會被懷疑,沒辦法了,我只好裝做若無其事的走進一間寢室,等教官走了再出來。
關上門,才一轉身就看見一個一年級的學妹呆呆的看著我,還沒想好理由解釋我的出現,學妹突然說,「妳是昀吧。」正在驚訝,學妹一把就將我推到牆邊,臉上的驚訝已變成強烈的怒氣。「就是妳!要不是妳領導學生們反抗政府、反抗什麼不合理制度。我爸媽才不會一下飛機就被軍方安排好的暴民打成重傷,我姊也不會因為死不肯供出基地所在而被教官打了一頓丟在禁閉室!都是妳害的!」啪的一聲,她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苦笑,是那位組長的妹妹。「妳說的沒錯,都是我害的。不過……」「我不想聽妳的廢話,『學姊』。」她對門口大叫著,「教官!教官!這裡有…唔……」也許算我好運吧。她的喊叫雖然引起了教官的注意,卻也吵醒了寢室裡的人。而這寢室裡剛好有不少沒參與抗爭,但卻在暗地裡支持我們的學姊,即時的幫我阻止了她。「學妹妳快點走吧!這裡我們會應付。」我點點頭,就趕緊衝出門外。不料這個舉動反倒引起了正在趕來的教官的懷疑。「不要跑!」白癡才不跑呢。突然想起以前沒紮衣服也是這樣跑給教官追,我不禁笑了起來,這次比較可怕呢。我往走廊的另一頭跑去,上了三樓之後再從另一邊的轉角下樓。不過那個教官一直窮追不捨,我邊跑邊用無線電叫醒尊,跟他說明文件的位置和路線,由她先去拿文件,我則負責引開教官。
[咳,我是作者。坦白說到了這,整個夢大概就追逐了兩個小時有吧……其中還發現了神秘的地下室…很謎樣。]
好不容易把教官關在神秘的地下室裡,看看時間,已經快天亮了。既然都提早行動了,在學校裡呆的越久就越危險。於是我又打電話吵醒老師,請他早點到科館做準備。
大約等了20分鐘,尊就用無線電跟我說文件已經到手,要我跟她在科館碰面。到了科館,尊已經先到了。看她一臉驚松樣,想必學校保全系統爛的可以。
稍後老師就大包小包的趕來,一刑人就前往(遙遠的)頂樓。老實說,老師搞那些專業的東西,我們可是一點都看不懂。不過看老師的得意神情,大概是很成功吧。一會兒,老師遞出一杯灰黑色,有著光輝的液體要我們倒在文件上。
我遲疑了一會就倒了下去,一瞬間那液體像是生命般包住了那至少有四五十頁的文件,並且開始等比例的縮小,幾分鐘之內就變成了大約跟一盒訂書針差不多大。
我跟尊維持著吃驚的表情把「那一盒」看起來像是上了亮光漆的文件交給老師。
「這…要怎麼回覆原狀……?」忘了是誰問的,但老師只是笑笑,什麼也沒說的就把它放入神秘的容器(忘了長相了…>_<)封好。從學校的後門走出來,突然覺得陽光好燦爛(笑)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