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地球人,我認識很多人。有金星人、月球人、高發展的系外行星來的機器人,還有一個土星裔的地球人。

第一個遇到的是金星人。

在我八歲的某一天,他就這麼突然地在落在我房間的窗臺上,只說了一聲「嗨!地球小朋友。」就跑進我房間裡東摸西摸,好像就連一支普通的鉛筆對他都像是新上市的玩具一般。

還來不及質問這個沒禮貌的傢伙,他就匡地一聲把我的書櫃撞倒,吵醒了我才剛出世的妹妹。那驚天動地的一聲「哇!」顯然是嚇到了這名不速之客。他咻的一聲就變成一個筆筒,完美的隱藏在我那凌亂的書桌上。

緊接著「碰」的一聲,媽媽抱著臉頰上還殘留著兩道淚痕的妹妹,近乎是用踹的打開了我的房門。
    「妳又在搞什麼鬼啊!」

看見媽媽如此生氣的樣子,我急忙指著那個怪傢伙變成的筆筒解釋著:「有一個怪人從窗戶進來我房間,還把書櫃給撞到了。那個筆筒就是他變的。」

媽媽的眼神從憤怒轉為震驚。「妳在說什麼啊?那個筆筒不是妳昨天新買的嗎?」 
    「不是啦!那是那個奇怪的人變成的啦!」我激動的指著那個傢伙,希望媽媽能看見他正在揮動的手。但就在媽媽回頭的剎那間,他就變回普通的筆筒。 
    「沒有啊。妳在想什麼啊?妳發燒了嗎?」媽媽走過來摸摸我的額頭,確認沒有發燒之後,很認真的跟我說:「妳不可以這樣子喔。做錯了就是做錯了,不可以不承認,知道嗎?」
    「……喔。」 
    「好乖。」

     輕微的一聲,像是橡皮擦掉在地上,那個傢伙變回人樣,輕輕的坐在我床邊。 
   「呃……你們地球話怎麼講的……呃,我很誠心的跟你說對不起。」
     我轉過頭去,不想聽他說話。就像媽媽不肯聽我說話一樣。 
   「我啊,可是金星人喔。妳知道吧,就是那個第二個靠近太陽的行星啊。上面都是二氧化碳喔,而且非常非常的熱呢。要是你們地球人上去的話,搞不好會烤焦喔呵呵。還有啊……」然而他就這麼自顧自的講了起來,也不管我有沒有在聽他說話,或者心情好不好。 
    「總之啊,我就這樣被爸媽丟出來了。他們說我得自力更生才行,就像你們地球上說的打工啊、去國外留學什麼的。不過我很興奮喔!妳住的地方真的很有趣呢。」 
    「……」 
    「咦?妳怎麼了?……該不會還在為了剛才的事情生氣吧?」 
    「當然啦!你這個傢伙莫名其妙就跑來我房間亂翻一通。弄倒了我的櫃子還吵醒我妹。還害我被我媽罵了一頓,又一點歉意都沒有,不停的跟我說著什麼奇怪的金星,我聽都沒聽過啦!我不想聽你說話你都看不出來嘛!最討厭你了!」那一瞬間,我小小的胸膛中充滿的怒氣令人難以想像。我不顧一切的全部爆發出來,如同猛烈的火山爆發。 
    「咦……?可是,在我們金星……」
    「我不知道什麼是金星啦,你走開!」我隨便就拿了枕頭往他那邊狠狠地砸過去,他卻不閃躲,輕輕的接住了枕頭。
    「……我不知道你們地球是怎麼樣。但是在我們金星上,只要你誠意的道歉,我們就再也不會對那件事情計較。所以,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好嗎?原諒我什麼都不知道就跑進來、原諒我沒有禮貌的在你的房間裡亂翻、原諒我吵醒妳的妹妹、原諒我害妳被妳母親罵。」
    「呃……」 
    「我們作好朋友吧?」他伸出手,微笑。
     
      那天我學會了當一個人誠心跟你道歉後,就再也不要計較他對你做了什麼。

     ※※※ 
    「聽說陳太太家的大女兒有神經病耶!」
    「什麼什麼?我怎麼都沒聽說?他女兒不是功課很好嗎?聽說是全校前三名耶!怎麼會有神經病?」 
    「哎呀,這妳就不知道了。聽說啊,他們家的大女兒看得見外星人,還跟外星人說話呢!」
    「真的假的啊……上次那個李太太的小兒子得絕症也是妳在說的,人家不是活的好好的沒事。」 
    「哎呀,妳不知道,上次那個我是聽蕭太太說的。這次這個是我親耳聽見陳先生跟陳太太在討論的呢!」 
    「唉喲,這麼可憐喔。」 
    「是啊,真是苦了陳太太他們呢!好不容易一個小孩養這麼大卻有神經病。」 
    「是啊是啊。還好我們家的兒子雖然笨了點,但至少不是瘋子啊,你說是不是啊?呵呵呵……」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