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個認識的是月球人。 
      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是什麼時候出現的。那時候我剛上國中,等到我發現的時候,她已經在我房間的角落睡很久了。
    「欸欸,妳是誰啊?妳睡在這裡我沒有辦法打掃耶。」我戳了戳那個看起來已經發霉的傢伙。
    「嗯……啊──現在幾點啦?」那個發霉的傢伙伸伸懶腰,打了個很大的呵欠,一付還沒睡飽的樣子。
    「現在喔,七點五十分。」
    「咦?什麼是七點五十分?糟糕!我現在在哪裡?!」
      她突然驚慌起來,四處看著我的房間。「哇啊!這裡不會是地球吧?!」
    「呃,是啊。妳也是從外星球來的嗎?」我撐著掃把,饒有趣味的看著她。
    「對啊對啊,我是從月球來的。妳知道月球吧?」
    「嗯,現在正在外面發著光的那個球體。那現在怎麼辦?妳怎麼會睡在我房間裡?」
    「呃……其實我是來『考察』的。只是我大概睡太久,錯過了回去的太空船了,呵呵。」她靦腆的笑了笑,順手把她身上的黴菌啊孢子啊什麼的給抖掉。
    「啊呀呀,妳別抖了吧。這樣我房間都發霉了。」我急忙的說著。這種外星人身上長的黴菌搞不好很難清掉呢。
    「那妳來考察什麼?」
    「喔喔,我們來考察地球人的睡眠時間啊。」
    「啊?」她很輕描淡寫的說著,但是卻弄得我滿頭霧水。「睡眠時間有什麼好考察的啊?」
    「這妳就不懂了。在我們月球上,最重要的就是睡。常常睡了一整個月球天呢。大約是27個地球日吧。可是呢,我們卻發現在地球上,你們卻會為了一些小事情而不睡覺。比如說打電動啦、看電視啦之類的活動。」
    「可是妳們睡覺也很浪費時間啊!一直睡一直睡都沒有做別的事情。」
    「所以我們才來考察啊。我們想要衡量到底是地球人一直做事情不睡覺比較好,還是月球人的不做事情一直睡比較好。」
    「那所以妳們最後的結果是?」
    「當然是月球人的比較好啊。」她一臉得意的說著。
    「妳騙人的吧。哪裡有比較好?」我不服氣的反駁著。「一直睡覺明明就很浪費時間。」
    「可是我們月球人睡起來的時候感覺很滿足。哪像你們看完電視或者是打完電動之後,只會覺得更空虛。」她微笑著說。「我們把時間花在會讓我們滿足的事物上,你們卻把時間花在讓你們更加空虛的事物上。這樣比較起來,我想我們月球人還是保持著自己的步調比較好。」
      我默默的看著眼前這個月球來的外星人。坦白說,她的長相跟地球人沒什麼不一樣,只是身上散發著淡淡的像月球般的光輝。搞不好連她呼吸的空氣、體內的器官都跟地球人一模一樣。可是為什麼地球人總是在做一些蠢事情呢?
    「哎呀,我的太空船來了。地球小妹妹再見啦。下次我睡醒了再來找妳玩。」在我還在思考地球人與月球人的差異時,月球人就變成一道光束射向月球。 
      月光從窗口灑落。 

      ※※※

    「妹妹來,從這張圖裡妳看到什麼?」醫生舉起一張髒兮兮、佈滿了點點的紙卡給我看。我皺著眉,一堆黑點點能看出什麼來啊。「妹妹沒關係,妳看到什麼就說什麼。」我想到我昨天跟金星人聊天,聊到他的飛船。「我看到金星人和他的太空船。」「那……這張呢?」醫生皺皺眉,又舉起另一張髒髒的紙卡。「呃,我看到變成鋼琴的金星人,他在跟我揮手。」 
    「好吧。那小妹妹,妳最近有聽見什麼聲音嗎?」
    「沒有啊,什麼聲音?」
    「那有沒有奇怪的人跟妳說話呢?」
    「奇怪的人……?你是說金星人嗎?」我快樂的笑著。「金星人才不是奇怪的人呢醫生叔叔。金星人他人很好喔。雖然他的名字用國語唸起來很大一串,可是他教了我好多東西呢!而且他不像電視上演的那麼醜。他雖然有一點矮,可是長的跟人一樣喔!你相信嗎,醫生叔叔?」
    「嗯……。」我看見醫生叔叔眼中好像有著什麼樣的光芒,我想他大概不相信我吧。醫生叔叔在紙上寫了一堆看不懂的字,臉上擺出刺眼的微笑說:「那小妹妹,妳可以出去囉。」 

    「有幻聽與幻視症狀。現實與幻想無法辨別。疑似解離症或精神分裂症。需進一步觀察。」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