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學指考。媽媽還是依照往常那樣,沒有來陪我考試。其實我也沒那麼在乎有沒有人來陪考,反正不過就是個考試罷了。
      坐在試場裡,盯著國文的作文題目,我突然有一股衝動,想奪門而出。
    「想飛。」
      我盯著考試卷,半個字也寫不出來,我想到我第一次遇見金星人的時候,我握住金星人那溫暖的手,好像全世界的溫暖都在我手中。也想到我第一次遇見月球人,她身上那柔和的光輝似乎比窗外炙熱的艷陽還要耀眼。
      我甚至想起我曾問過金星人,為什麼找上我?
    「因為小昀是太陽啊。妳看,妳的『昀』就是日光的意思喔。」金星人抓著我的小手,用手指一筆一劃的在桌上寫著「昀」字。「小昀就像是太陽一般,竭盡自己的能力,照耀著別人,是個好人喔。我們都很喜歡妳呢!」
      剎那間,窗外的陽光像是會轉彎一般,刺的我睜不開眼。我瞇著眼,抓著自己的考卷,飛也似的衝去監考老師那裡交卷。為什麼今天的陽光好刺眼?
      
      衝出考場,無意識的走到了當初那間醫院的頂樓。腦子裡還轟隆的響著金星人說的話,讓我的腦袋無法思考。
    「你騙人!如果我是太陽,那你們這些繞著我轉的行星去哪裡了?」我大喊著。「沒有其他星球的太陽系,怎麼能叫做太陽系呢……」
      是啊,我再也看不見外星人,我現在是所謂的正常人了,但為什麼我卻覺得好空洞?我好像再也沒有力氣去恨去愛去笑去哭泣,甚至我也無法憎恨醫生或是爸媽奪走我的人生。因為我根本不曉得他們對我做了什麼。

      我靜靜坐著,手不自覺的在天空中劃著「昀」字。
    「其實我根本就不是太陽吧……」

      天漸漸黑了。 
                                                             全文完

感謝名單:

 

友情客串:

 

金星人(高中同學狗狗飾)

 

 

 

月球人(高中同學麻糬飾)

 

 

 

機器人(高中同學小冷飾)

 

 

 

感謝沈同學提供結局的想法與小冷的免費友情修改和題目的想法、一直被我問要不要看我的小說的各位同學們、提供了建議的Lambo跟裴,還有提供我題目的郁柔。雖然我都沒有用妳們的題目><

      P.s:感謝422寢一直想要幫我取名叫「小愛的一生」,但是很抱歉,雖然我是土星裔地球人,但是我沒有精神分裂症(笑)雖然最後還是用了我的名字(笑)果然我是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