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認識系外行星的機器人和土星裔地球人時,我正為了金星人的事情跟媽媽吵架。
      媽媽說什麼也不肯相信。說什麼我分不清楚現實與幻想,還說她要再帶我去看精神科醫生。我都已經高中快畢業了,我怎麼可能搞不清楚現實與幻想,他們就是在那裡啊。那些披著白袍的野獸也只會不停的叫我吃藥,拒絕跟我說明藥效或是我到底生了什麼病。天知道那些藥裡面有什麼古怪的成分。
      但我不願傷了媽媽的心。於是我只默默說了句「我出門了」,便離開家門,去附近的公園散散心。
     「可惡!為什麼沒人相信我。教導我這麼多人生大道理、這麼多做人處世原則的人,怎麼可能是我虛構的!」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抱怨著,眼淚像是參加百米競跑般衝了出來。
    「嗨同學,妳怎麼了?」一個陌生的女生坐在我旁邊,臉上的笑容異常燦爛。
    「不,我沒事。」我木然的回絕她,正打算起身回家。
    「啊啊,等一會嘛同學。」她急忙拉住我的手,「妳相信有外星人嗎?」
      我咬著牙,心裡不斷的告訴自己,我‧是‧正‧常‧人,我不該看見外星人。一遍又一遍。
    「我……不相信。」我˙是˙正˙常˙人。
    「是嗎……難道我的情報錯誤?真可惜,難得我朋友從系外行星來,想要多認識一些地球人的說。」那女生喃喃的說著,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
    「等等,妳是說……妳也是外星人?」
    「不是,只是我的曾祖父是土星人,而且我是在地球出生的喔。嚴格說起來我應該是土星裔地球人,就像華裔美人那樣。不過我的朋友就是從外星球來的了,它是從銀河系外的行星來的喔。而且它也不是他們星球上的人種,它只是他們星球人發明的機器人而已。很厲害吧!來,我介紹給你們認識。天寰快來,我找到她了。」

      沒有我想像中的炫麗出場,也不是想像中的僵硬機器人。一個普通的大學女生微笑著從公園的轉角走過來,坐在我跟土裔地球人中間。
    「妳大概在想,她是不是真實的存在或者我到底是不是真實的存在?到底一切是妳自己的想像抑或是現實的世界?妳要選擇的到底是過得束縛的現實或者是能呼吸自由空氣的虛幻?或者是因為這樣子的虛幻才造成了束縛的現實?」
    「妳甚至在想,為什麼是我?妳不過是個普通的高中生,妳甚至沒有經歷過大學的瘋狂,卻得將世人的鄙視、不屑背在妳瘦弱的肩上?」
      她一句一句的說著,每句都一針見血,讓我說不出話來。而等我回過神來,她們兩個人早已消失,就像是他們從未出現過一般。
      ※※※ 
    「小昀!下來吃飯吧!媽媽不生氣了!」媽媽在下面大聲喊叫,這好像是第三次了。
      然而我只是盯著手上的美工刀,天寰的話好像一直在我耳邊繚繞著。所以我到底要選擇什麼呢?還是其實我也是外星人吧?就像小王子一樣。
      也許我得像小王子一樣,拋下我沉重的身軀,才能回去屬於我的星球。
      ※※※
    「小昀!小昀!」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
    「我們要走了,小昀!」我睜開眼,看見白色的病房。金星人、土星人和天寰站在我的病床邊。「小昀,我們要回去自己的星球了。妳自己要好好保重、好好唸書。我們會想念妳的。」金星人的語氣中充滿著不捨,臉上卻還是帶著像是叫我不要擔心的微笑。
    「不!別走!我只有你們這些朋友了!」我想伸出手抓住金星人,卻發現自己的四肢都被綁在病床上。
    「小昀,緣分盡了就是盡了,不能強求的。」天寰輕輕的摸了摸我的頭,像是在安撫哭鬧著要糖果的小孩。說完,他們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
    「陳太太,我們強烈建議您的女兒進行藥物治療。為了安全起見,院方會用安全綁帶限制她的行動,並且用點滴注射治療一個月後,經由醫師評估後,若已經痊癒,就可以出院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