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十二國記的動畫之後就一直在想
自己是不是也像陽子那樣,只想著如何討好別人、看別人臉色、只想讓每個人都喜歡自己
才會立志要做好人

當我親近那些被人排擠的人,是不是正想著「這樣大家都會覺得我是好人」呢?
我逼問自己,卻完全無法斷言是或者不是。
心中總有種難以形容的感覺,彷彿有時我的心態是好人,有時卻只想沽名釣譽。

我是想真誠的對每個人好,但我還是有打從心裡不喜歡的人
但我總會想說,那我還是對他好好了。
可是這樣子,跟陽子討好別人是不是沒甚麼兩樣呢?
明明不喜歡他的我,卻硬是要對他好,是不是對那個人也是一種欺騙?

而且人很愛分團,如果我對誰好,團體裡的人抗議,那怎麼辦?
或者我對了團外的人好,但卻沒心力去對團裡的人好,不是也很不公平嗎?
所以我總是拋棄外人,裝聾作啞。假裝我沒對外人好,也沒聽見外人的要求
就為了不被團體排擠或非議。

總覺得這樣的我十分卑鄙
對自己不喜歡的人好,總像是故作姿態。
又因多數人的一件捨棄某些人,整個就很沒膽。
然而,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我是個好人......

我覺得很煩,當初幹嘛要立志當好人,我找不到能對大家都好,又能一直執行下去的辦法。
要是當初立志當壞人就好了。

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是甚麼好人,我只是沒種的膽小鬼罷了
是個在不損愛自己的前提下才會做好事的自私的人。

我並配不上好人這個詞我覺得。
也許是我對好人的定義太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