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她就沒有意識到到底發生甚麼事。她只是單純的接受村子後面有個逢「六一」就不能進去的林子,但村裡的人沒一個知道這「六一」究竟是甚麼,於是乾脆就築起了高高的圍籬,把那片林子擋住,不讓任何一個人進去。她也單純的接受每天跟對面家的好姊妹出門上學堂,下得學來,便在家裡幫幫忙,那裡擦擦這裡抹抹,餵餵雞鴨甚麼的。

那天她正擦著家裡的地板,母親正在灶上忙著,對面的好姐妹來敲窗子,敲的又急又響。

她放下手中的抹布,開了窗,只見好姐妹急忙靠近她耳邊說:「欸,我們去後面那個林子探險吧?」她完全不明所以,看著好姐妹著急的樣子,實在不像是急著去玩的樣子,倒像是有甚麼事情趕著去做。

「可是那林子去不得的。何況四周都圍死了,不是嗎?」

「唉呀,能進的能進的。妳要不要跟我來啊妳?」好姐妹催著,真像是有甚麼事趕不及的催。她不自覺的就點了個頭,把抹布隨手一掛,正打算去跟母親說一聲,便被好姐妹抓住了。

「這事妳別聲張!這村裡誰都知道那林子去不得的,妳一講,妳娘鐵定不讓妳去了。妳就悄悄的跟我出來罷!我們去去就回,還能趕上妳們家開飯呢!」她抬頭看看天色,距離吃飯時間大概還有兩刻鐘,想了想就悄悄的好姊妹溜出了家門。

「我說,我們不是要去玩的吧?」她走在半道上,忍不住開口問了那個在前頭越走越快的好姊妹。只見好姊妹回頭笑了笑,「誰說的?我們就是要去玩的。妳別看我趕,還不是為了能趕上妳家開飯,都是為了妳好啊。」她半信半疑的跟著,沒想到越靠近那片林子,她越覺得不對勁,像是自己不是自己一般。走起路來像走在雲上,手腳的擺動也不是很利索。

但好姐妹在前方是越走越快,她雖然使勁想跟上,距離卻漸漸的拉開了。想對好姐妹喊一聲,卻發現聲音也不太對勁。那聲小小的,喊不太出來,也不像她平常的聲音。這一猶疑,前方的好姊妹已經不見人影,她努力的順著小徑拐了個彎,看見好姐妹的同時,也看見了圍在林子旁的高高的竹籬。

 

然後我醒來了。不是躺在床上醒來,而是在這高聳的竹籬笆前,張開了眼睛。前方的友人急急忙忙跑過來,「天啊,妳總算醒了。妳說這會要怎麼辦啊?這次應該不是『六一』,也不是『六九』,應該可以過沒錯吧?」我拍了拍友人的肩膀,把她往我身後推了一下,示意她好好躲在我背後,然後邁開大步往竹籬笆前進。

在我走近竹籬笆之後,竹籬便出現一個正在發光的長方形邊框,下一秒就變成門打了開來。但門內的情形卻與剛才出現發光邊框的情況相反,裡頭幾乎一片漆黑,只看得到腳下的門檻與附近三公分的地板。這時我才轉頭跟友人說,「雖然這次不是六一也不是六九,但是妳說哪一次我們進來的時候,沒有多一個規則?」然後便跨過門檻。


=============
我的媽呀...這是甚麼orz?
我只能說這又是我重覆夢到而且會有進展的夢,但是它一心想變成小說囧
但是寫寫一些怪裡怪氣的小說也許我還可以
寫這種我覺得有推理又奇幻的類型...是叫我去哪裡查資料啊囧?
何況我自認我是寫不出推理的啊啊囧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囧?
還有不要問我為什麼名字叫做躍
我在夢裡就決定好了名字,本來有兩個字
但是因為醒來就忘了囧...只記得一個躍字囧
所以...這是個怪坑,摔死人不償命囧
還有就是因為我還沒夢到結局....所以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