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水管塞住了。貨真價實的阻塞了。
明明沒有丟什麼東西下去的呀?我不信邪的洗了一個杯子。水槽流下去的水,從腳旁連通的排水孔中漫出來,帶著暗紅色的碎屑。
光盯著看就覺得噁心了,我急忙挪開腳,隨便的丟了一塊抹布阻擋水的流出。
水管為什麼會塞住呢?水管裡有什麼東西嗎?我不禁思考了起來。
請人來通水管一次就要幾千塊,但從來也沒有人會把水管整個剖開來吧。水管裡鐵定是個黑暗的世界。
我嘗試用通馬桶的吸把吸了幾次,除了更多髒水流出,水管依然阻塞著。

我請工人來通了。
他拿著一卷做成彈簧狀,可以隨意彎曲的鐵條,伸進連通的排水孔中。
"你們這個水管很長喔。堵住的地方可能很遠捏。"他邊用手感探測水管,邊跟我說著。
過一會,他把鐵條往回捲。"怎麼?修好了?"我問道。
"不是,水管太長了。雖然好像有戳到,可是沒辦法弄碎,我去拿另外的工具。"他邊講邊收,我看見鐵條的末端黏著一小片灰白色不規則狀的東西,外觀有點毛毛的,像是有著咖啡色的毛髮。水管工不在意的將鐵條在排水孔旁一刮,小小的一聲"噗",它又掉回水裡。
我還沒細想,工人就對我說,"不過厚,用那個通要加錢啦!他是用高壓的氣體下去打,卡貴,歹勢捏。"
"沒關係啦!就麻煩你了!"我一心只想著把水管疏通好,加不加錢也不重要。
得到我的應許,他便去車上搬了一台機器下來,用一個管子接著塑膠罩,罩住排水孔。然後他回頭跟我笑笑,說:"可能會很大聲,要注意喔!"我搖搖頭不以為意,他便按下開關。
"碰"的一聲,像是重物落地的聲音。而連通的水槽也有積水噴出,差點噴濕了我。之後積水便緩緩下降,終究排空。
"太好了!師傅謝謝你耶!不過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家水管會塞住呢?我既沒碗盤的油汙,也沒有掉什麼東西進去呀!,"我邊找著錢包,邊把我許久的疑問說了出來。
"妳這個水管這麼長,應該是有跟其他鄰居共用管子啦!可能是鄰居不小心掉東西進去吧。啊那我就先走了,下面還有一家要通也在你們這個社區捏,26號是不是在隔壁啊?"
"26號喔!斜對面有養貓的那一家就是了。謝謝你喔師傅。"
送走了水管工,正在清理一片狼籍。突然想起,好久沒見到26號鄰居家的貓出來溜達了,是隻咖啡色的米克斯,很可愛呢。

……咦?


後來隔了幾個禮拜,我家水管又塞住了。這次我卻打不通上次那個水管工的電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