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老梗題目我知道

只是最近在朋友的網誌上看到她對"人性本善"的體悟

本來想說些甚麼的,後來又放棄了。
相信人性本善,其實沒甚麼不好我想
我自己又何嘗不是想相信?

最近把早就該看的十二國記的動畫拿出來看(因為我媽破天荒的買了正版!!!!)
雖然我已經不記得小說裡是不是這樣寫的,但我很喜歡裡面陽子跟蒼猿說的話
她說"我信任別人,跟那個人最後背叛、出賣我是兩回事。那個人背叛我的信任,那麼他就是小人。然而我還是要去相信別人,因為我不想做一個不相信別人,到處出賣別人的小人。"

是啊,世界很混亂。
人性本善這句話坦白說我也快要不敢相信了
"這些人對我好是不是有利可圖呢?"諸如此類的句子也常出現在腦海中
看到陌生人跌倒,還要遲疑一會,才會上前幫忙撿拾物品
在公車上看到老人,讓座歸讓座,但卻有一種...不會令人愉悅的例行公事的感覺

我快要變成冷漠的人了呢(苦笑
當初不曉得是誰信誓旦旦的說想要做好人的呢

我想,雖然我還是那個覺得是因為自己吃飽穿暖才有空去"人性本善"的人
但...希望我能成為讓別人也能覺得"也許,人性真的本善吧"的那種人

我是立志成為好人的小愛XD請大家不要賣了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