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10/8,跟著俺娘的一群朋友去貓空喝茶,看美麗的夜景。
說實在的,從上面看下去,那夜景,真是有那麼點感覺,那麼點美的感覺。
可是我不懂。
夜景,為什麼看的是燈光,而不是星光?
我媽說我思想奇怪,夜景本來就是看人工的燈光,誰給你去看天上的星星。

可是這怎麼對呢?人家星星在天上幾百億年了,幾百億年來都是他們在晚上發著光。人工的光,怎麼可以就這樣搶了人家夜景的名字?
各位可別笑我是土包子。小時候爹娘要帶我去看「夜景」的時候,我可真的是認為我們是要去看星星呢。
結果到了一看,哪來的星星呢,只有腳底下的一片燈海。
是啊,那燈海也美。五顏六色、閃閃發光。可總沒有星子美。
那燈海,顯現出繁榮、富裕,但也顯現出犯罪、糜爛以及貧窮。
喔喔,差點忘了,還顯現出台電的偉大(笑)

也許真正的星光難找吧我想。大家總是說著什麼,天氣不好、時候不對以及光害太強。
然後就去找尋另一片光害,看所謂的夜景(笑)

大概我真的很奇怪吧(笑)
看著星空,總是有種故鄉的感覺。從沒有人跟我說過什麼「每個人都是天上的一顆星星」這種話,可我總這麼相信。也許我真的是外星人也不一定(笑)

不過還是沒人告訴我,為什麼夜景看的是燈海而不是星海。

10/8/2006 11:52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