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空
(一)
「成步堂君!你怎麼還在睡啊!」真宵搖晃著已睡死在事務所沙發上的成步堂,邊大叫著。
「喔喔…真宵,是妳啊……」成步堂睜開沉重的眼皮,勉強的看了一眼手錶。「現在……不是才凌晨1點嘛……再讓我睡一下……」
「成步堂君!!你不是說今天要帶我跟春美去看流星雨的嘛?!」真宵抗議的大叫,身旁的小女孩也附和著,「對啊。成步堂君~難得今天沒有案子,我們期待很久了耶!更何況流星雨這麼浪漫的事情,你跟真宵姐一起許願~啊啊~好浪漫啊」小女孩講著講著,又捂著臉害羞的低下頭。
「阿春!」真宵好氣又好笑的制止了春美。
「春美…...就跟妳說了,我跟真宵不是妳想的那樣。」成步堂這時才從沙發上坐起,眼神落寞的說著。
「咦?!難道!難道成步堂君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春美瞪大著眼睛,難以置信的盯著成步堂看。「成步堂君你怎麼可以移情別戀呢!」眼看春美的巴掌就要揮過來,成步堂急忙大聲叫著「待っだ!我我我只是覺得呃……年齡……對!年齡實在差太多了。」
這招法庭上學來的『待っだ』,好像還真的挺有用的,不然又要挨春美打了。成步堂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臉頰,卻看見春美站在那若有所思,口中喃喃的念著什麼。「成步堂君跟真宵姐差.....七歲。媽媽跟爸爸差.....八歲。隔壁的伯母跟伯父差了.....十四歲。對面的阿姨跟叔叔差十歲.....」
深知再讓春美算下去,成步堂鐵定還是躲不掉春美的巴掌,真宵急忙拉著春美說:「阿春~!別再想了。我們先到外面看『電視』等成步堂君吧。我有錄女將軍的完結篇喔!一起看吧。」
成步堂感激地對真宵露出小狗般淚汪汪的眼神,卻對上真宵帶著複雜情感的眼眸。所長室的門啪的一聲關上了,成步堂站起身,默默的苦笑著。自己怎麼會不知道真宵對自己的感情,但自己真的只是把她當作妹妹來看待啊。
成步堂也認為,真宵會喜歡自己,只是因為她沒有遇到什麼好男人。平常接觸到的,不是像系鋸刑警那樣粗獷糊塗到沒救的人,就是像矢張那樣天天在尋找春天的男人。比較起來,自己好像比他們好這麼一點.....除了那男人.....御劍.....。從小就是班上的第一名、學級裁判時也是他救了自己、他是最年輕的檢控官,而且也是檢事局的天才。自己會當上律師,與其說是被千尋老師那信任委託人的信念而感動,還不如說是為了見上那男人一面.....
「成步堂君!你好了沒啊?我們都看完完結篇了!」真宵突然打開門,打斷了成步堂的思緒。「喔喔,我快好了。等我一下。」也顧不得仔細梳洗,成步堂洗了把臉,換上淺藍色的套頭毛衣,就跟著真宵她們到最近的山丘上去看流星雨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