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序

一切只是因為一個重複出現兩次的夢。
簡單說來,我連結局都不是記得很清楚,只記得我在抗爭,抗爭學校的不合理制度。
我不知道這個夢有什麼含意,但坦白說,我覺得有趣。
因此我把它紀錄下來,也就是待會的故事。希望有人能幫我看出含意。
2005.8.5

[括號內的字是我作夢時沒想到,寫的時候才想到的話]
(裡面之人物皆確有其人)今天是幾月幾號了?我們在這裡跟教官、警察對峙多久了?我不知道。我看了看四周的同學,大家都疲憊不堪了。我甚至看得出來有不少人已經被學校提出來的優渥條件給打動了。我嘆口氣,難道這世界已經退化到專制時期嗎?我不懂這世界的進步、遠景,爲什麼是越走越退後?
當初我還驕傲的說,我們學校是全台灣唯一不受政府不合理制度壓榨的學校。看看建中、北一女,他們學的東西,根本就是思想改造加上八股到極點的服從。但他們依然是第一志願,而我們中山卻成了比新店還低的志願。就因為他們遵守政府要他們教的,而我們不是。但這並不影響想體驗自由風氣的學生們,每年還是有三百多個新生。
也許是太招搖了吧。政府在校長屆滿退休的時候,不再允許校長自行推舉人選,逕自派了一名北一女畢業的官員接任校長。想當然爾,新校長上任,馬上就把倡導自由風氣的老師們給辭退,全部換成「政府核准」的「專業老師」。把跟學生們太熟的教官以「訓練不足」的名目送回軍隊,一樣換了批剛下部隊、受完思想改造的教官,各個社團、家長會也都被迫解散。
既然是號稱自由風氣,我們學生當然不會坐視不管。我和尊私底下召集了不少人,準備在適當的時機抗爭不合理的制度。但我們的行動卻被一名同學告發(我們學校還是有不少因為考太差才進來的八股人士,而兩百分以下的,就會直接被送去政府核准的職業學校)而只能提早行動。
我轉頭看身旁的尊,一臉的無奈和疲累。她拍拍我的肩,「加油。」
突然間,人群騷動了起來。我看見學校門口出現了大批的軍隊,手上都拿著武器,大多是棍棒之類的。他們從人群的外圍開始驅趕,遇到不肯走的就用棍子打昏拖走。我連忙用無線電通知各個組長,要她們趕緊帶著人撤退,稍後在基地集合。畢竟我們的人本來就不多,三個年級加起來也不過快五百人。加上政府用各種手段對學生的父母施壓,現在僅剩下一百多人,實在是不能有任何傷亡了。
讓我那組人回家後,我自已也回到空無一人的家,拿了一些換洗衣物跟乾糧就去了基地。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