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靜的暗紅,一直是我對中山的印象。
即便在太陽下閃耀的逸仙樓跟中山樓,依然給人寧靜的感覺。
雖然那暗紅總是在陰天時成為拍鬼片的最好背景

今天跟雨竹去了中山,一進門,原本聽說是拿來整理服裝儀容的大鏡子,被很巨大的石膏像擋住了。
名字叫舞動啥的還是甚麼的..總之就是有兩個人在跳芭雷舞的樣子,以後會變成青銅像,似乎會擺在新大樓的前面。
看著那個願景圖,不曉得為甚麼有種..在賣房地產的感覺..而且還很像預售屋orz
(由於本人常常忘記自己有帶相機,故沒圖,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csghs.tp.edu.tw/Zhongshan/service/secu/csghs2007/school.files/page0005.htm
在綠地的部份擺上青銅像XD)

經過熟悉的逸仙樓通往禮堂的走廊,探頭探腦的觀察辦公室裡有沒有認識的老師(=很衰,得要來上高三輔導課的老師)
然後就遇到了公民老師(完了我忘記名字囧),隨意的哈拉一下(師曰:之後沒有來上輔導課的老師看到施工現場會不會覺得學校也受到颱風影響了XD)
就繼續往前走,看到了神奇的優良學生楷模展示牆XD有好多學妹的照片貼在上面被表揚(還好是生活照..不然..有點恐怖囧)
然後決定直接穿越禮堂,還遇到大傳社的迎新預演。

但沒想到,穿越禮堂後才震驚囧
科學館前面的地被挖得坑坑洞洞囧
科學館左側還做了一個似乎要跟自強樓連起來的空橋(但尚未完成)而且似乎有電梯!!總之很神祕

進入了以前很常跑的科學館辦公室XD運氣很好,白菜在裡面(可惜雨竹不認識白菜),隨便跟白菜聊了一些中山改變很大的話題
他也順便抱怨了工人到處抽菸、在女廁丟菸蒂、躺在男廁前睡覺等不良行為,而且很哀怨的說監工說會溝通也沒改善Orz實在不想理他們這樣
白菜真是好爸爸:P
然後換雨竹去找顏映帆老師,聽說她很慘XD一個星期上五天課(=天天都上課囧),因此我們去的時候她也在上課,在門口等了一會,就還是走了

後來因為在臉書上做到一個"你了解中山嘛"的題目,裡面有一題是"合作社改裝前沒賣甚麼?"我選了義大利麵..結果答案竟然是雞排飯,於是我們就去參觀了合作社XD
結果還真的有義大利麵囧...現在越吃越好了啊學妹囧

最後,去看了新大樓。記得我前面說過對中山的印象就是沉靜的暗紅嗎?眼前這棟灰與黃構成的建築物我實在是不熟..



是建的很新,很不錯的樣子。但我覺得不太搭調,旁邊的小房子也不知道是幹嘛的..他們真的有連在一起嗎???而且一樓還是大空地的感覺
其實是立體停車場吧!?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棟建築我一直覺得放到台大去好像比較適合XD

然後是我去中山的重點,就是莊敬樓要拆了囧Orz..白菜說本來是這個暑假要拆,但因為新大樓還沒辦法遷進去,所以延半年再拆
這是舊的莊敬樓

這是新的!

鬼屋似的爬牆虎消失了!!(雖然上次好像就消失了)有點懷念鬼屋的日子說>"<
想到以後會變成平地就覺得有點囧orz

後來決定打道回府之前去體育室看看,沒想到卻好像來到公園囧

這是以前傳說中的資源回收場
當衛糾瘋狂處理資收的日子,"同學寶特瓶在這裡!瓶蓋不能回收!",以及熱得汗流浹背的午休
當值日生一起倒資收的日子,差點趕不上資收時間的中午,以及一個人抱著大籃子資收然後被衛糾協助感到很開心的日子
都變成公園了囧...(那究竟資收室去哪了??雨竹說在新大樓跟莊敬樓的中間,不過我沒看見:P)
公園是很漂亮啦....但總是不太習慣..有個沒甚麼用的地方XD這可是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啊XD

最後研究了學妹的榜單,有一名上了高醫藥學,叫林怡君..XD

我知道改變與創新是必然的,我知道所有學校都會越來越像預售屋或是房地產廣告(我的國小也是囧)
不過我還是喜歡有著沉靜氣質的中山
而且就算知道逸仙樓不可能被拆掉也無法讓我打起精神囧..

中山變了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iusLu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